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第一期全國小劇場建設與運營研修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4-01-08 10:0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1-08
    當前,小劇場建設與運營正在成為全國各地活躍演出市場、滿足社會娛樂需求的突破口,也正在成為體制改革完成後眾多演藝單位立足市場、謀求發展的首選。為適應各地對小劇場建設、運營、發展方面的需求,第一期全國小劇場建設與運營研修班於近日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 
    小課堂,大平台。研修班共有來自全國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16個單位的21名學員參加,是名副其實的小培訓班。然而課堂雖小,平台卻不小。在短短4天的培訓時間裡,研修班邀請到“小劇場話劇之父”傅維伯、專注研究小劇場十余年的陶慶梅、紅遍北京城的雷劇場創始人雷子樂及著名策劃人阿嬰(杜岩)等業內知名人士為學員授課,安排小劇場參觀、劇目觀摩共計4次,並根據班次特點將課堂搬進小劇場,為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劇場從業者搭建了一個直接、充分、深入交流的大平台。 
    小班次,大作為。研修班是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藝術學院首次針對小劇場行業所特別設計的培訓班次,是對部門業務拓展、培訓升級的首次“試水”。這一嘗試得到了院領導的高度重視和肯定,周慶富書記親自出席了研修班的開班、結業儀式並作講話。研修班規模雖小,卻拓展和豐富了藝術學院藝術類培訓的領域、范圍,為藝術學院今後開拓其他相關藝術類別的培訓積累了有益的經驗。 
    小培訓,大影響。在小劇場業內,專門針對小劇場從業者所進行的培訓尚屬首次,研修班的舉辦不僅填補了這一空白,也對小劇場行業發展和從業者整體素質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 (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