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文化干部學知網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
發布時間:2014-07-07 16:07 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 2014-07-07

    7月4日文化干部學知網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會議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召開。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院長、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院長張旭,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院長、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常務副院長李春華參加會議,並向受聘的專家頒發了聘書。

 

張旭院長講話

 

李春華副院長講話

 

網絡學院領導與專家合影留念

    會上,張旭就文化干部學知網的工作向與會專家作了介紹。他說,網絡學院的建設工作從四年前起步到今天,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從青藏高原,到文化部機關,甚至遠在海外的駐外文化干部中都有我們的學員。文化干部學知網不僅是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的窗口,也是整個文化系統干部培訓的重要手段。為積極推動文化干部學知網建設科學、健康、穩定、可持續、創造性地發展,提高決策民主化、科學化水平,今天成立了文化干部學知網專家咨詢委員會。張旭誠摯邀請各位專家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對文化干部學知網發展戰略、方針、政策、法規、辦法等提出咨詢建議,對中長期發展規劃、計劃制定的建議與評估﹔對重大項目、活動的立項提供咨詢、論證和建議﹔對重大項目及活動的進展進行監督。並對專家咨詢委員會的工作提出五點要求:1、把握好文化干部學知網的大方向,努力為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服務﹔2、緊扣文化中心工作和文化發展大局設計內容﹔3、深入研究、探討網絡培訓可持續發展的模式﹔4、研究網絡培訓如何與實體培訓形成良好的互動關系,讓二者相得益彰﹔5、在日常工作中嚴格把關,讓有限的資金發揮出更大的效益。

    成立會議結束後,專家咨詢委員會進行了首次工作會議,遠程教育培訓專家小組和遠程教育技術專家小組的全體專家參加了會議。會議全票通過了《文化干部學知網專家咨詢委員會章程》,並對《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發展規劃(草案)》進行了審議。與會專家對規劃的完整到位進行了充分的肯定,並就很多具體問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文化部信息中心信息化處處長祝孔強建議規劃應緊扣建設原則,在確立總體目標的基礎上,對分階段任務進行具體的落實。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總工程師張曉星指出規劃應該有量化指標、能考核、具有更強的可行性,他指出,網絡學院的建設要緊緊圍繞課件內容建設這一核心。國家圖書館網絡部總工程師王樂春對網絡學院的移動平台建設獻計獻策,提出要加強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WIFI建設,讓學員在參與實體培訓的過程中充分體驗網絡學院的學習環境,他還對在文化部系統中進行內容資源的互購、共享提出了建議。

 

文化部信息中心信息化處處長祝孔強發言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總工程師張曉星發言

 

國家圖書館網絡部總工程師王樂春發言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教務處處長韓敬霞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科研處處長盧娟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教務處副處長權莉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科研處副處長畢緒龍博士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藝術學院李紅輝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