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萬人遠程培訓在山城重慶火爆啟動
發布時間:2015-03-19 10:0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3-19

    春暉滿渝,飽含著羊年的歡愉與喜悅﹔新年啟航,交織著文化同仁的夢想與希望。3月10日,2015年重慶市文化人才遠程教育聯絡員培訓班在全國文化干部培訓基地——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正式開班。重慶文化系統萬人遠程培訓啟動,2015年度全國文化干部遠程教育培訓工作也同時拉開了序幕。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信息中心主任蘇峰、重慶市文化藝術委員會人事處處長王皞、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副校長胡莉出席了開班儀式。 
    蘇峰代表學院領導向重慶市文化委員會、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對遠程教育培訓的支持表示感謝,肯定了文委的這一舉措讓重慶地區的文化干部能夠搶先享受到科技發展帶來的成果,享受到了一流的培訓資源!同時介紹了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開辦一年多來的進展情況和舉辦這次培訓活動的主要目的。2015年,文化部人事司計劃開展直屬單位及試點省市文化干部遠程教育培訓工作,在更大范圍內推廣遠程教育培訓,這次培訓是這一培訓活動的組成部分。 
    王皞表示遠程教育網絡在重慶市文化系統的普及將逐步改善重慶市文化干部培訓資源供需緊張的狀況。他鼓勵學員要抓住契機、掌握技能、不辱使命。在培訓後及時向本單位工作人員傳達開展在線學習的各項要求,帶動廣大基層文化干部正確認知、積極參與、主動投身在線學習。 
    三天的培訓安排得緊張有序。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信息中心為此次培訓制定了周密的培訓計劃,派出專業的培訓講師、根據網絡培訓的教學特點,專門錄制了管理員操作課程,引入“反轉課堂”等教學形式展開培訓活動。來自重慶市及各區縣文化單位的70位學員學習了解了遠程培訓的發展狀況、基礎理論,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學習平台的概況、主要特點,學會了在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學習平台進行學習與輔助性管理工作。學員們普遍反應擴大了眼界,豐富了知識,充分感受到了遠程教育的魅力,學習積極性大增。在11日晚上的研討會中,大家踴躍發言,紛紛為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的建設獻計獻策,對系統建設、平台推廣、課程內容的建設、甚至頁面設計都提出了意見和建議。來不及發言的學員還把自己的建議發布到平台中進行討論。 
    在12日的結業典禮上,學員們給予此次培訓高度的評價。忠縣文化委從事培訓工作的學員盛芳欣喜地感嘆“學習是如此簡單的事”,她說:“在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的學習目錄裡,我像一隻魚兒突然游到了大海,……我可以和余秋雨、於丹等等大師坐在面對面的說話,聽他們談古說今,詩詞歌賦,文學創作等等。就這樣,那些我從前想學,又找不到渠道的學習內容一下子就這樣近距離的擺在我面前,觸手可及,喜悅自不能言說。……如果這樣的遠程教育也同樣可以應用到我們的培訓中,省時,省力,普及是我迫不及待想做的事情。” 
    來自重慶新聞出版中心的學員劉丹說:“三天的培訓我們既在玩兒,又在學。擴大了眼界,豐富了知識。我們是文化系統遠程學習的火種。回去要邀請自己的同事一起玩兒,一起學,一起進步。” 
    雲陽縣文化委的黃丹表示:“我對網絡學院的東西刮目相看,這裡的東西太多、太細、太精確。……網絡學習是一個快捷、簡便的學習交流方式。在這個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員這個平台上可以和很多人學習交流,思想的碰撞,是每天生活的中的新變化,新收獲。” (供稿: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


    

開班儀式 


    蘇峰主任授課 


    實操課 


    學員體驗網絡培訓 


    研討會 


    研討會學員踴躍發言 


    結業儀式學員代表發言 


    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