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黨員培訓班赴井岡山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發布時間:2016-06-13 14:4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6-13

    為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做一名合格的黨員,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黨委副書記諸葛燕喃率領各支部黨員一行16人於5月29日至6月4日,赴井岡山開展“兩學一做”專題教育。學員們通過專題教學、現場教學、體驗教學、調研訪談等形式,學習和領悟了井岡山精神,堅定了理想信念,為踐行“兩學一做”夯實了基礎。

  在井岡山干部教育學院,學員們身著紅軍裝參加了熱烈的開班儀式,通過頒發紅軍帽的庄重儀式和授旗儀式,學員們對身著的紅軍裝產生了強烈的尊榮感。開班儀式後,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編研陳列室主任饒道良研究員為大家講授了《井岡山斗爭及井岡山精神》,使學員們更加准確和系統地學習了井岡山的斗爭歷史和井岡山精神。

  接下來的幾日,學員們赴多地進行現場教學。在茅坪八角樓、朱毛會師廣場、龍江書院,學員們學習了毛澤東同志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井岡山精神。在黃洋界,學員們瞻仰了“黃洋界保衛戰勝利紀念碑”,重溫了毛主席詩詞,感受了當年紅軍戰士英勇的戰斗精神。踏著紅軍當年的足跡,重走了朱毛挑糧小道,追憶感人的紅色事跡。學員們還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敬獻了花圈,憑吊革命英烈,學習他們堅定信念、勇於犧牲的大無畏精神。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和茨坪革命舊址群,學員們學習了解了井岡山斗爭史和井岡山精神。看著當年紅軍使用過的一件件實物和一幅幅感人的畫作、一個個逼真模擬場景,聽著講解員深情、詳細的講解,學員們彷佛置身於那個艱苦斗爭的歲月,深刻理解了理想信念對於堅持斗爭和奪取勝利的重要意義。

  現場教學之後,江西省委黨校高繼民教授為學員們做了《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的專題教學。他強調,隨著歷史方位的轉換,一些共產黨員放鬆了黨性修養,精神家園中出現了毒瘤。我們應該從革命先烈對理想信念的堅守中獲得啟示,加強黨性修養,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章,構筑拒腐防變的思想長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通過“過一天紅軍生活”活動,學員們還接受了紅色體驗教學。在黨旗下,學員們重溫了入黨誓詞。在三大紀律誕生地雷打石前,學員們領會了嚴守紀律的重要性。通過自做紅軍飯,穿越竹林山溪,模擬小規模戰斗,搶救傷病員,最後實現勝利會師,學員們實現了當紅軍的願望,提升了執行力、增強了凝聚力、培育了團隊精神、煥發了革命青春。

  培訓期間,學員們還到井岡山市拿山鄉渥田村進行了農村基層工作調研座談,參觀了新農村建設。通過考察,學員們感受到革命老區的快速發展和中央精准扶貧政策的實效,也深刻體會到井岡山精神在當地工作中的延續。

  培訓活動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的專題教學後圓滿結束。井岡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劉家桂教授與學員們分享了他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的體會和感受。

  通過培訓,學員們深入學習和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弘揚井岡山精神所提出的“堅定執著追理想、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斗攻難關、依靠群眾求勝利”的要求,表示要努力傳承井岡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兩學一做”,堅決做到清正廉潔自律,自覺無私奉獻,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