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以“加強學習真抓實做”為題開展黨課學習
發布時間:2016-06-14 08:4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6-14

  根據“兩學一做”教育活動安排,5月25日上午,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副院長段周武以“加強學習真抓實做”為題,與學院的業務二支部、三支部、行政支部的全體黨員一起,完成了一次黨課學習。他結合個人對“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的認識和理解,結合學院業務工作和在國防大學的參訓體會,以講故事的形式,與大家進行了一次黨史學習交流。

  段周武首先闡述了對“兩學一做”活動的認識和理解。他認為,“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專題教育學習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部署的系列黨員教育工作的延續,是推動黨員的學習教育從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方向的深化和拓展,是由集中性學習向經常性學習的延伸和轉變,其精髓主要是“學”和“做”這兩個字,學習是手段,實做是目的。不學習就會出現信仰缺失,立場不穩,本領不足,工作乏力﹔不真抓實做,學習又會變為一種形式,浮在半空,對個人成長和進步沒有助益,也會離黨的要求和事業目標偏離的越來越遠,隻有自覺學習,並把所學運用和服務於工作,才有可能成為一名合格黨員,這是對廣大黨員的基本要求和最低標准。

  在加強學習的問題上,他認為,學習和創新是最強和最新的兩個時代特征,學習應該成為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和工作習慣,創新應該成為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種理念指導、自覺意識和日常性任務。黨的十八大提出了要建設“學習型政黨”這一戰略任務,2013年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2014-2015年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以及2016年正在進行中的“兩學一做”教育活動都是落實這一戰略任務的具體舉措,是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和形式,是有體系有步驟有計劃的學習安排,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我們是從事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的黨員干部,更應該首先學深吃透中央文件精神,精讀熟讀黨章黨規,認真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自覺樹立強烈的學習意識,隨時跟上時代步伐。段周武根據個人的學習體會,建議大家多讀些國家和民族的發展史,特別是近代發展史,從中去感悟黨的偉大﹔多讀些黨史,從中去體會我們的黨有多麼的優秀﹔多學習些軍事著作,從中能看到我們的黨擔負著多麼重的責任和使命。作為一名黨員,有責任學好黨史,更有義務講好黨的故事。交流期間,他與大家一道深情回顧了中國近代發展歷程,回顧了黨領導人民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艱辛歷程。所講故事感染了大家,增強了在座每一位同志作為一名黨員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最後,他希望黨員同志要把學習當成加油站和起步機,要用實際行動兌現入黨誓詞,要真抓實做,不僅要爭當黨員中的模范,堅定理想信念,一心為黨,一生為黨,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還要爭做業務工作中的模范,努力適應學院新發展新要求,銳意創新,講風格求奉獻,在培訓工作和理論研究上多下功夫,不斷提升工作質量,提高培訓工作的科學性和規范性,合力構筑培訓事業的美好未來﹔同時,更要成為學習上的模范,做好黨的聲音、黨的政策的傳播手和解讀人,不斷提高寫作、研究、表達、服務等工作本領,為最終成為一名合格黨員打下堅實的基礎。(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