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地方黨政領導干部文化專題研討班圓滿結業
發布時間:2018-07-30 10:39 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 2018-07-30

  7月17日至22日,由中央組織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組織實施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和文化遺產保護專題研究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成功舉辦。來自全國27個省區的53位區縣黨政領導干部參加了本次學習。本次培訓特點鮮明,重點突出,成效顯著。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強黨性修養

  培訓班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重點,緊密結合新時代文化建設新目標和新任務,力求通過進修學習幫助學員加強理論武裝,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錘煉黨性修養,為再出發加油助力。

黨員講好黨的故事活動

  找准工作定位 明確使命擔當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指出,要“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本期研討班正是圍繞著總書記的講話精神,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有方向有目標有計劃地展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為大家作了“如何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主題報告,項兆倫、單霽翔、劉玉珠等部領導也分別進行了專題授課。通過學習,大家深受鼓舞,自覺對標對表,准確定位,進一步強化擔當精神和使命意識。

結構化論壇

  聚焦重點工作 提升業務能力

  為確保學習質量,提高培訓針對性,在中組部干部教育局的高度重視下,在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的具體指導下,學院工作團隊充分調研,認真分析,聚焦重點難點問題,設計了豐富的學習課程,並以靈活多樣的形式充分挖潛,在通政策、補短板、增能力上下功夫,請部機關相關領導與學員座談交流,開展學員論壇,共同分享成功經驗和優秀案例。理論學習與深度思考讓學員心中充滿激情與動力,充滿責任感和使命感,對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做好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充滿信心和決心。

學員論壇

現場教學

  結業式上,學員們紛紛表示,要把培訓所學所思運用到今後的管理工作中,以更飽滿的熱情推動工作,以更加負責的態度推動發展,不負組織上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