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發展中國家文化遺產保護專家來京研修
發布時間:2018-09-03 10: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3

  中國文化報記者程佳報道:8月24日,由商務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2018年發展中國家文化遺產保護研修班”在北京舉行了開班儀式。來自17個發展中國家的43名學員開啟了為期21天的以“文化遺產保護”為主題的研修之旅。

  埃塞俄比亞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吉早﹒阿克裡奴作為研修班的學員代表發言,他表示會珍惜這次難得的進修機會,力求學有所成,更好服務於本國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副院長隋吉林表示:“以‘文化遺產保護’為契機的學習交流將為中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的文化交流和文化遺產保護開拓新局面,也將進一步鞏固中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的珍貴友誼。”

  據悉,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安排了專家學者與學員進行面對面交流,他們將就中國遺產保護政策與措施、《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中國水下遺址保護經驗與成果等內容與學員進行互動研討。除在北京學習外,學員還將前往安徽省黃山市和江西省景德鎮市開展實地學習觀摩,親身體驗兩地豐富而獨特的文化遺產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