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公務員考錄
公務員考錄
文化部關於2013年度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的說明
發布時間:2012-10-13 15:15 來源: 編輯:人事司機關處
信息來源: 2012-10-13

    文化部2013年計劃招錄13名公務員。歡迎有志於文化事業繁榮發展、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報考。現將有關事項說明如下: 
    一、招考對象和報考條件 
    招考對象范圍和報考條件與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招考對象范圍和報考條件一致。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回避關系的招錄職位。 
    二、網上報名 
    報考人員均須通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網站進行報考。報名時間、程序及相關事項以該網站公告為准。 
    報考我部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4個非通用語職位的考生在網上報名時,務必將公共科目考點選擇為北京,並在北京考試機構網站進行網上確認、網上繳費以及下載打印准考證,否則將無法參加非通用語專業科目初試。 
    三、公共科目筆試和法語等4個非通用語專業科目初試 
    1、公共科目筆試。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所有報考人員均參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有關考試安排見中共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公告。 
    公共科目筆試時間為2012年11月25日。 
    2、部分非通用語專業科目考試。 
    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4非通用語職位的考生須參加非通用語專業科目初試。 
    初試全部採取閉卷考試方式,均為客觀題,考生必須使用2B鉛筆填涂標准化答題卡作答。考試時間120分鐘,滿分100分。考試范圍以《2013年度公務員招考7個非通用語職位專業科目初試考試大綱》為准。 
    非通用語專業科目初試時間為2012年11月24日下午14:00-16:00,考試地點設在北京。 
    報考上述非通用語職位面試人選產生辦法:公共科目筆試成績與非通用語專業科目初試成績按1:1的比例合成筆試成績,按照筆試合成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面試人選。 
    四、專業科目考試和面試 
    1、人選確定 
    中組部、國家公務員局將根據我部申報的計劃錄用人數1:5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法語等4個非通用語職位為公共科目筆試合成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專業科目考試和面試人員。人員名單將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和文化部網站公布。 
    2、資格復審 
    面試前,我部將對參加面試人員進行資格復審。凡提供材料主要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的,我部將取消該報考人員的面試資格,按照成績進行遞補。最終面試人員名單將在文化部網站公布。 
    3、考試安排 
    專業科目考試和面試將於2013年3月上旬在北京集中進行。入圍考生均須參加我部組織的專業科目考試。語言類職位專業科目考試包括外語筆試和口試。專業科目考試的時間、地點以文化部網站公布為准。 
    4、綜合成績比重 
    報考普通職位和英語職位考生的成績比重:公共科目筆試成績佔50%,專業科目考試成績(英語職位為英語筆試和口試成績)佔15%,面試成績佔35%。 
    報考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職位考生的成績比重:公共科目筆試合成成績佔50%,專業科目考試和外語口試成績佔15%,面試成績佔35%。 
    五、體檢和考察 
    我部根據綜合成績擇優確定參加體檢和考察人員,組織體檢、考察工作。對於填報虛假信息的考生,將取消錄用資格。體檢和考察有關事項以文化部網站公布為准。 
    六、其它事項 
    1、有關考試錄用信息請及時登陸文化部網站進行查詢。 
    2、我部考錄政策咨詢和監督舉報電話:010-59881828  咨詢時間:8:30—17:00。 

    附件:文化部2013年公務員錄用計劃表

                                                                             文化部人事司 
                                                                            201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