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媒體報道】文化部文藝工作者培訓班不斷出新
發布時間:2017-06-14 16:51 來源: 編輯:人事司培訓處
信息來源: 2017-06-14
    中國文化報412日訊(記者 郭敏慧 盧曦)3月的一個晚上,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的第一教室座無虛席,文化部第十七期文藝工作者培訓班“京劇藝術審美與賞析”學員論壇正在進行中。

  論壇特邀該班學員、來自國家京劇院的張正貴就京劇藝術的歷史沿革、藝術特征、傳承創新發展作了生動闡述。京劇演員韓富超的老生開場、金建萍的花旦亮相、張藝的刀馬旦展示盡顯國粹魅力,郭瑤瑤和韓富超一起表演的樣板戲《軍民魚水情》更是將氣氛帶到了高潮。

此次活動既是培訓內容和形式的創新,也是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的一項現場教學舉措。學員們表示,京劇藝術的全民普及,前景廣闊,大有可為。來自國家博物館的吳金華說:“今晚的講解和表演,讓我們學習到很多京劇知識,近距離欣賞了藝術家的表演。”來自恭王府的趙娟說:“中國京劇能發揚光大,靠的就是各位藝術家對京劇藝術的堅持與熱愛。向老師們致敬!”

  此外,培訓班學員、中國歌劇舞劇院副院長許寧為大家作了《舞蹈與舞劇審美與賞析》報告,引來一片叫好。學員們說,學員論壇通過學員培訓學員、學員啟迪學員,把培訓進一步搞活了,學到的東西更多了。

  文化部第十七期文藝工作者培訓班於36日至10日舉行,來自文化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的200多名文藝工作者參加培訓。

  學員們表示,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好文化工作》的主題報告,讓大家收獲很大,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文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