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媒體報道】劉延東在加強文化自信和文化管理創新研討班座談會上強調 推動文化繁榮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
發布時間:2017-07-21 16:20 來源: 編輯:人事司培訓處
信息來源: 2017-07-21

    中國文化報7月17日訊 (記者葉飛)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京出席中央組織部、文化部、國家行政學院聯合舉辦的加強文化自信和文化管理創新研討班座談會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文化自信支撐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開創文化繁榮發展新局面,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貢獻。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建設,作出重要部署,文化戰線奮發有為,文化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越走越寬廣。

    劉延東強調,國家和民族的強盛總是以文化興盛為強大支撐和重要標志。要高舉旗幟,把握方向,服務大局,以文化自信凝聚中國精神,以文化創新譜寫文明新篇。要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民族凝魂聚氣、為時代凝心聚力。要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務的水平和效能,提高文化產業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扶持老少邊貧地區文化建設,增強群眾參與度和獲得感。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激發文藝創作活力,造就更多底蘊深厚、涵育人心、經久不衰的精品力作,提供高品質多樣化的精神食糧。要堅持黨的領導,強化人才隊伍建設,為文化繁榮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國家行政學院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院長馬建堂,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高選民,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楊克勤,省部級干部加強文化自信與文化管理創新研討班學員35人,以及廳局級干部加強文化自信與文化管理創新研討班學員65人出席會議。

    北京市副市長王寧,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虞愛華,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以及黑龍江省文化廳廳長張麗娜、江蘇省文化廳廳長徐耀新作為學員代表在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