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人事司舉辦全國文化廳局長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03-28 18:40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8-03-28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提高地方各級文化行政部門負責人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履職能力,增強黨性修養和業務素質, 312日至23日,人事司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了第四期全國文化廳局長、第八期全國地市文化局長、第十二期全國縣市文化局長培訓班,來自全國各省地縣文化廳局相關負責人共174人參加了培訓。 

  部黨組對本次培訓高度重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解讀了新時代文化工作總目標、總任務、總要求,以“關於做好文化工作”為主題,結合“一個工程、四個體系”,為廳局長們作了精彩授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項兆倫、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部黨組成員於群等3位部領導均到培訓班現場授課。藝術司、文化市場司、文化產業司和公共文化司等業務司局以及國家文物局負責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實踐和經驗進行了相關專題授課。 

  根據雒部長關於“對省市縣文化廳局長的培訓‘時間要延長、內容要充實’”的批示精神,本次培訓班培訓學時延長至12天,並採取多種措施,進一步拓展教學形式,豐富培訓內容。培訓班建立了臨時黨支部,積極開展“講好黨的故事”等學習教育活動。組織 “文化廳局長談文化建設”訪談等參與式教學,充分調動學員主觀能動性。同時加大現場教學力度,赴中央芭蕾舞團、國家大劇院、朝陽規劃藝術館和房山區文化活動中心等教學點開展觀摩和座談。 

  通過培訓,各地文化廳局長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領會和把握,真正起到了更新觀念、開闊思路、轉變理念的作用,達到了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堅定的目的。同時,也進一步明確了新時代文化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和任務要求,進一步堅定了文化自信。參訓學員紛紛表示,培訓中他們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文化自信、文化道路、文化強國和文化使命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到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任重道遠,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盡快將本次培訓班所學轉化為實際工作成果,緊跟時代步伐,積極適應新形勢新情況,努力學習新理論新知識,做到政治頭腦更加清醒,理論視野更加開闊,知識素養更加全面,全面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履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