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遲耀雲同志為駐部紀檢組全體黨員講黨課:“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發布時間:2017-07-03 16:28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07-03
  6月30日,駐部紀檢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遲耀雲為駐部紀檢組全體黨員干部講黨課,紀念建黨96周年,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
  遲耀雲同志圍繞“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主題,從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重大意義、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就、紀檢干部要為全面從嚴治黨擔職盡責等方面,深入論述了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實踐,對紀檢組干部踐行忠誠干淨擔當、扎實推進文化部和國家文物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做出強調。
  遲耀雲同志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攻堅克難的戰略高度,號召全黨准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警醒全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強調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明確提出了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方針,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充分體現了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中國夢奮斗目標,把黨建設好、建設強的堅定政治決心和高度歷史使命感,為新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
  遲耀雲同志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得准、講得透、抓得實、要求嚴、措施硬、定力強,嚴字當頭,改革創新,5年來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始終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以釘釘子精神狠抓作風建設,堅決把紀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深入推動主體責任落實,深化紀檢體制改革,加強黨內監督,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通過一系列創新實踐,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顯著成效,為黨和國家的事業提供了堅強政治保障。回顧5年來的經歷,我們紀檢干部倍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任重道遠。
  遲耀雲同志指出,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理論和實踐也說明,管黨治黨關系黨和國家前途命運,必須進一步抓緊抓好。我們紀檢干部要在黨中央、中央紀委堅強領導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以扎實有效的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遲耀雲強調,駐部紀檢組要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全體黨員干部一定要牢記黨章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運用黨規黨紀,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切實以“四講四有”黨員標准和好干部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把忠誠干淨擔當體現在執紀監督問責工作中,進一步推動文化部和國家文物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