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部紀檢組積極開展基建工程項目監督工作
發布時間:2017-07-04 16:30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07-04

    近日,按照《關於對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重大活動、重要演出和工程項目開展監督檢查的工作方案》,駐部紀檢組會同財務司就國家畫院擴建工程項目與國家畫院負責同志進行了廉政談話。

    在聽取了關於國家畫院基建工程基本情況和廉政風險防控情況匯報後,駐部紀檢組副組長單威針對國家畫院擴建工程的具體工作情況,要求國家畫院領導班子站在講政治的高度,進一步提高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意識,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和監管機制,加強對重點部門和重點人員的責任意識教育,積極防控基建工程中的各種風險,保證工程高質量、管理高水平、人員保廉潔。財務司副司長燕東升強調要按照財政部、發改委有關文件招投標,嚴格控制預算,按規定程序辦事,重大事項集體研究、嚴格把關,加強與主管部門的溝通,重要事項按規定公開、透明,確保建成廉潔工程、優質工程。

    今後,駐部紀檢組將會同財務司逐步對部系統相關重大工程項目承擔單位的有關負責人開展廉政談話並將按照“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原則,採取具體扎實的舉措,開展對文化設施建設工程項目的監督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