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重溫馬克思主義傳播歷程 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 ——駐部紀檢組黨支部開展“兩學一做”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7-07-24 16:3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07-24

   為紀念建黨96周年,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根據《文化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組織開展“七一”系列主題黨日活動的通知》要求和《駐部紀檢組黨支部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實施辦法》的安排,7月21日,駐文化部紀檢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遲耀雲帶領支部全體黨員赴中央編譯局開展“兩學一做”主題黨日活動。

   駐部紀檢組全體黨員首先參觀了“思想的歷程——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百年傳播”主題展覽。展覽分為“革命偉人”“歷史選擇”“星火燎原”“艱難歲月”“延河之光”“理論寶庫”“時代強音”“薪火相傳”等八個單元,全面展示了100多年來,特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後,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在中國翻譯和傳播的歷程。隨後,集體觀看了《共產黨宣言》文獻紀錄片,紀錄片珍貴的資料和新鮮的鏡頭,全面、准確、形象地再現《共產黨宣言》的時代背景、創作過程、基本內容和傳播歷程,揭示《共產黨宣言》豐富的歷史內涵和鮮明的時代精神,並且在歷史和現實的緊密聯系中,揭示《共產黨宣言》在當代的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

    在這次黨日活動中,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認真觀看每一件展品和每一幀圖像,透過眼前珍貴的革命文物、照片和視頻資料,回顧了中國共產黨不同歷史階段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成就,重溫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和黨的思想理論建設歷程,更加深刻理解了馬克思主義對中華民族歷史命運的巨大影響,更加堅定了馬克思主義偉大信仰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進一步增強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紛紛表示,要不忘初心,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切實立足本職,深化踐行“三轉”,扎實做好監督執紀問責各項工作,以飽滿的熱情和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