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部紀檢組黨支部舉行主題黨日活動:紀念《實踐論》《矛盾論》發表80周年
發布時間:2017-09-19 14:28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09-19

  9月15日,駐部紀檢組黨支部舉行主題黨日活動,紀念毛澤東同志《實踐論》《矛盾論》發表80周年,結合“兩學一做”,開展學哲學用哲學學習教育。 

  全體黨員干部認真研讀了有關文件。同志們深有體會,一致認為,80年前誕生的《實踐論》《矛盾論》,是毛澤東同志把馬克思主義哲學與中國革命實踐經驗和中國傳統哲學優秀成果相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共產黨發展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光輝典范,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經典之作,為我黨確立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奠定了理論基礎,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不斷勝利提供了思想武裝,至今仍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大家紛紛談到,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是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中國共產黨人的有力理論武器,學好用好馬克思主義哲學,是我們事業發展一個制勝法寶,是黨員干部本人應有的文化修養要通過兩論等經典著作的研讀,深入學習和掌握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基本原理根本方法,深入領會和掌握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精神實質,做到能夠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認識和解決實際中的各種問題。 

  同志們進一步談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蘊含著精深的哲學素養和理論修養,繼承和發揚了《實踐論》《矛盾論》的思想精髓,為全黨自覺運用辯證唯物主義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樹立了光輝榜樣。習總書記講話中體現的問題導向、底線思維、科學統籌等哲學思想和哲學方法,是對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發展創新,為我們增強理論修養,切實貫徹落實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新時期工作水平,提供了思想指導和有效方法。 

  同志們一致表示,要繼承和發揚黨的學哲學用哲學優良傳統,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7.26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掌握貫穿其中的精神要義和科學方法,培養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辯證思維、創新思維,提高把握規律、胸懷大局、保持定力、攻堅克難的能力,按照中央紀委的要求,全面、科學、系統、准確地學習領會和貫徹執行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扎實推動文化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