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文化部紀檢組傳達學習趙樂際、楊曉渡同志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7-11-01 10:3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11-01

  10月31日,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趙樂際、楊曉渡同志在中央紀委監察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就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實中央紀委領導同志指示要求作出安排部署。駐部紀檢組組長遲耀雲主持會議並講話。 

  遲耀雲同志首先傳達了趙樂際、楊曉渡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他指出,趙樂際同志的講話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偉大工程向縱深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楊曉渡同志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概括,並就貫徹落實趙樂際同志講話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強調指出了當前要抓好的重點工作,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監督執紀問責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遲耀雲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全組同志要從事關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的高度,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實抓好。二是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高潮。要在前一段認真學習的基礎上,進一步對學習貫徹工作精心安排,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確地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領會趙樂際、楊曉渡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掌握精神實質和精髓要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要加強對文化部系統學習貫徹工作的督促檢查,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高潮。三是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一刻不停歇地推進各項工作。要按照趙樂際、楊曉渡同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對照紀檢組年初工作安排,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初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要認真總結思考,加強調查研究,精心謀劃安排好明年各項工作,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一刻不停歇地推進各項工作,努力取得新作為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