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文化部紀檢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
發布時間:2017-12-18 09:49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12-18

  近日,駐部紀檢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遲耀雲主持召開紀檢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 

  同志們研讀文件後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下大力氣抓作風建設,中央政治局從自身做起,以上率下、真抓實抓,取得舉世矚目、舉國公認的效果,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明顯好轉。但“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仍需下大力氣繼續整治。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指出了“四風”問題新表現的實質,指明了深入糾正“四風”的思路和方法,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我們一定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不舍和扎實有效的工作,深入推動文化部系統作風建設取得新的成效。 

  遲耀雲同志講話強調,駐部紀檢組要結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的內容和精神實質,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認真履行責任,抓實抓好推動部局系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的各項工作。一是督促推動文化部、國家文物局各單位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批示精神,認真查擺“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找出差距,明確改進方向,採取過硬措施,堅決加以整改。二是進一步推動部局黨組抓緊出台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辦法,特別要把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明確融入其中,制定有針對性的舉措,把正風肅紀工作落細落小落實。三是會同部黨組研究下發做好2018年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糾正“四風”工作的通知,對明年部局系統深入糾正“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出部署強調,釋放強烈政治信號,繼續緊盯重要節點,從一件件小事做起,進一步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督導部局各單位把查擺和糾正“四風”作為今年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一項重要內容,駐部紀檢組派員到各單位列席民主生活會,督促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把自己擺進去,照鏡子、正衣冠,找差距、補短板,防微杜漸、防患未然。五是駐部紀檢組要把自己擺進去,注意帶頭查找糾正“四風”,同時在辦理日常信訪舉報件和處置問題線索工作中,進一步加大對“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的查處懲治力度,繼續保持高壓態勢,絕不容許“四風”變異隱身、反彈回潮,進一步保證和促進文化部、國家文物局形成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