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汲取精神力量,賡續紅色血脈 ——駐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與國家圖書館 黨群辦公室聯合黨支部開展聯學活動
發布時間:2021-10-27 09:21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10-27

  10月22日下午,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與國家圖書館黨群辦公室聯合黨支部開展聯學活動,通過觀看電影《長津湖》,追憶革命先烈為保衛新生共和國所建立的不朽功勛,從電影中汲取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力量,賡續維護正義、捍衛和平的紅色血脈。

  電影《長津湖》以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了赴朝作戰的一個志願軍連隊的戰斗故事。電影不但以壯觀的戰爭場面帶給觀眾視覺震撼,更通過塑造無數英勇頑強、舍生忘死的志願軍將士形象和設計真摯感人的故事情節,譜寫了氣壯山河、可歌可泣的英雄贊歌,展現了中國人民不畏強暴、萬眾一心的鋼鐵意志和頑強品格。
  觀影結束後,駐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和國家圖書館黨群辦公室聯合黨支部的青年代表相繼發言,他們分享了自己的觀影感受和黨史學習的心得體會,表達了對革命先烈的懷念和崇敬之情,決心以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為動力,立足黨員使命責任,立足本職崗位,努力奉獻、砥礪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