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認真部署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7 16:23 來源: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2022-10-27

  10月24日,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臘翊凡同志主持召開會議,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動員部署。此前,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認真組織全組干部收看開幕會直播。

  參會同志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及其裡程碑意義,全面闡述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民族復興偉業的行動指南。

  會議要求,全組同志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完整、准確、全面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三個務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忠誠履行派駐監督工作職責,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以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埋頭苦干、擔當作為,務求取得實效。一是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既要緊密聯系派駐監督工作實際做到學深悟透,深刻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新思路新戰略新要求,系統掌握涉及文化和旅游、文物領域相關戰略安排和工作部署,又要在帶頭抓落實、監督推動駐在單位抓落實上下功夫。二是要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和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聚焦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守牢意識形態陣地。三是要深入調查研究,精准把握文化和旅游、文物領域作風建設特點,發揚斗爭精神,堅持以嚴的主基調強化正風肅紀,抓住普遍發生、反復出現和人民群眾關注的問題深化整治。四是要加深對文化和旅游、文物領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規律性認識,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懲治新型腐敗和隱形腐敗,“三不腐”一體推進。五是要完善制度規范體系,加強廉潔文化建設,貫通協調嚴厲懲治、規范權力和教育引導,深化標本兼治。六是要加強自身隊伍建設,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推動派駐監督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實現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提供堅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