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
防范汛期出游風險 “安全”二字常記於心
發布時間:2019-06-25 16:0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6-25

  受厄爾尼諾事件影響,今年以來我國天氣氣候復雜多變。目前南方部分地區已進入汛期,強降水、台風等極端天氣事件將偏多,出游、出行的風險增大。為此,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防范汛期出游風險,“安全”二字常記於心。

  一、密切關注天氣狀況。出游前,詳細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氣和道路交通狀況,認真規劃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備,盡量避免在惡劣天氣外出旅游。

  二、謹慎選擇戶外活動。雷雨天氣不要前往山岳型、峽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區景點。不要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發生溺水事故,更不要參加未開發線路探險旅游。

  三、遭遇險情及時求救。旅途中遇到突發險情,要保持冷靜,及時進行自救、互救,盡快撤離危險區域。等待救援過程中,要節省體力,保持耐心,聽從指揮,避免擁擠混亂,有序撤退。

  四、旅途備好常用藥品。汛期天氣多變,容易引發各類疾病,要注意添減衣物並隨身准備常用藥品。到野外旅游時,注意涂抹防蚊蟲藥,防范蚊蟲叮咬引發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