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提醒旅日中國公民注意防范新一輪新冠疫情
發布時間:2020-11-25 15:54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0-11-25
  11月19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達到2386人,其中東京都新增534人,均為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最高紀錄。據不完全統計,近兩周來駐日使館領區內確診感染新冠的中國公民已達到18人。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再次呼吁旅日中國公民切實做好防護,做好應對新一輪疫情的准備。
  一、提高警惕,切莫鬆懈。隨著疫情的長期化,部分公民特別是一些年輕人“疲於應對”,出現僥幸、麻痺心理,放鬆個人防護導致感染。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即使是年輕人也可能導致重症並出現後遺症。請旅日公民切實嚴格做好防護,避免“三密”,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二、堅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減少非必要外出和旅行。回國時,應按要求做好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IgM抗體雙檢測,檢測後注意居家隔離,在往返檢測機構、赴機場及回國途中做好防護,避免檢後感染。
  三、出現疑似症狀或與確診人員有密切接觸時,請避免外出。及時聯系所在地保健所或社區醫生(かかりつけ醫),按指導接受檢測。一旦確診,請積極配合治療,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措施,並及時聯系所在地的中國使領館。
  請旅日中國同胞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及時查看駐日使館官網和微信公眾號的通知提醒,並關注日本厚生勞動省網站的防疫信息。

 

  (掃碼查看厚生勞動省防疫信息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