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山东省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落幕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11月9日,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山东省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

  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于2018年7月——10月举办,以“荟文化·惠生活”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整合资源、市场运作、普惠大众”的原则,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29个省直部门、单位协同推进,在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等六个领域全面开花。消费季期间,策划开展文化消费活动1万余项、12余万场次,参与人次1.1亿人次。省市县三级发放使用消费券9259.34万元,产生消费192.7万笔,直接拉动消费3.7亿元,消费云服务平台浏览使用9216万人次,间接拉动消费81.8亿元。

  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各项文化消费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多个部门共同举办山东省第十一届艺术节、首届泰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第七届山东省文化产业博览会、齐鲁书香节暨2018山东书展、第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飞扬中国梦,舞动齐鲁情”山东省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倡导文化消费”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在全社会掀起文化消费热潮,在较大范围内提升了群众文化消费质量,有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其中,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组织开展了舞台艺术展演、美术展览展示、群众文化活动、非遗展陈互动等多个主题的20余项活动,累计参演剧目80余台、演出150余场。美术展览12项,累计展期200余天,参展美术作品数千幅。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文化讲座30余项次。

  自2017年以来,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为老百姓带来了良好的文化消费体验,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此次文化惠民消费季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建设中进行了创新,通过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推动消费信息有效传播和文化消费便利化;引进最先进的“OAO(线上线下)店网一体化智能经营模式”,创新了文化消费运营新模式;通过省、市、县三级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和多平台互通,实现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区域文化消费融合,夸行业领域消费融合。

  闭幕式上,视频回顾了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公布了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群众文化优秀作品”“青年拔尖人才”“优秀剧目”、“优秀演员”、“优秀小型剧(节)目”、“优秀美术作品”,并进行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演出获奖作品吕剧《大河开凌》。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