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4月23日,全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主持会议。

  于杰副省长表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分析旅游安全工作形势,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放心出游营造安全环境。

  于杰副省长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二要紧抓旅游安全的节点、重点,紧盯风险点,全面梳理排查消除旅游安全隐患。确保旅游景区、旅游设施、游客管理、卫生、食品等方面的安全。三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四要利用先进科技手段提升防范与应急能力。五要强化安全问责。

  按照本次会议部署,五一前后,委员会将在全省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旅游安全大检查,组织各成员单位成立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直插基层,深入各景点、景区和旅游接待场所,仔细排查旅游安全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全力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全年旅游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和《山东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范(试行)》两个文件。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12个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