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李国琳副厅长到临沂调研非遗扶贫工作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近日,李国琳副厅长陪同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一行到临沂市调研“非遗+扶贫”工作。调研组先后到费县朱田镇崔家沟社区非遗手绣精准扶贫培训基地、沂蒙山小调诞生地、郯城县庙山镇薛庄村杞柳传统编织技艺电子商务产业园、郯城县胜利镇高大村琅琊草编制品厂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临沂市非遗保护传承和非遗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临沂市副市长常红军,临沂市文广新局、费县、郯城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王晨阳对我省尤其是临沂市的“非遗+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文化厅高度重视非遗扶贫工作,超前谋划、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大胆创新、强力推进,非遗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有些做法特别是临沂市设立非遗实训基地、特聘工艺导师、推广“非遗+电商”的做法在全国都有借鉴和推广意义。
    我厅高度重视非遗扶贫工作,组织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实施意见》,研究了今年非遗扶贫脱贫、推动乡村振兴的目标及措施,在培训计划、经费投入等方面重点向非遗扶贫领域倾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传统工艺类企业和经营业户110多万个,年营业收入1300多亿元,利税150亿元,从业人员300余万人(其中农村留守妇女就业60万人,残疾人就业7万人,其他困难人群就业15万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关于扶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推动我省非遗扶贫工作迈向深入。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