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对话活动在济南举行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6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省文化厅主办的“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对话活动在济南举行。中国民俗学会、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山东非遗特色乡村负责人以及非遗传承人代表等20余人参加对话活动。省文化厅李国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词。

  李国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山东作为非遗大省,在建设非遗扶贫车间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发挥了重要的经济助推作用。她强调,每位致力于非遗事业的工作者都应抓住新时代中的新机遇,整合已有的非遗资源优势,从制度、应用、操作等层面形成山东特色,努力打造非遗生产性保护的“山东样本”。

  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非遗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并就传统工艺振兴与非遗助力脱贫攻坚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对话,达成了广泛共识。

  此次对话活动是我省2018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将非遗脱贫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探索脱贫的新模式,开拓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