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第二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落幕山东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为获得第一名的山东代表队颁奖

  11月29日至30日,第二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由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组成的31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出席决赛并颁奖,中宣部、中央编办、中华全国总工会、财政部、司法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文物局等部委相关负责人现场参加观摩。通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复赛、决赛比试,山东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广东、江苏、陕西等7支队伍分获亚、季军。

  本次竞赛活动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复赛阶段,组委会设置了案卷纠错、文书归档、网络案件办理与移动执法、法规理论等比赛环节,采取书面答题、模拟实操等考试模式进行比试。我省代表队以复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山东代表队排名第一名,获得一等奖;广东和江苏分别排名第二名、第三名,获得二等奖;陕西、浙江、湖南并列排名第四名,上海、辽宁分别排名第七名、第八名,并获得三等奖。我省代表队在单项比赛中还荣获文书归档一等奖,网络案件办理与移动执法三等奖,两名同志进入法规理论比赛前20名,受到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总工会表彰。

  

  部领导与获得决赛前8名的各省代表队合影

  我省十分重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积极组织了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在线培训考试系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业务自学和在线考试。今年6月,在济宁举办了全省文化市场新进执法人员培训班,对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等各市场门类执法业务和安全生产、文书制作、案例点评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全省各市和对口交流地区新疆喀什、青海海北、西藏日喀则、重庆等共1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此外,我省今年还开展了保障“两会”顺利召开的“忠诚卫士·2018春雷行动”、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忠诚卫士·琴岛和谐行动”、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忠诚卫士·2018雷霆出击”等专项行动。2018年至今,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6余万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3万家次,办结案件7500余件。此外,我省还开展了随机抽查考试,并举行了省级技能竞赛,促进全省执法人员学业务、练技能。同时选拔了四名队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代表山东参加第二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实现了“让每个队员成为办案能手和执法骨干”的设计初衷,执法队员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有了大幅提升。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