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督导济南艺术品规范经营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11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率队到济南调研督导艺术品规范经营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王廷琦副厅长一行先后来到一得阁文化城(济南)有限公司、济南市中齐香斋书画经营部、济南雅景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济南市、市中区文化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创建新世界艺术品规范经营示范基地和艺术品行业协会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对济南艺术品规范经营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和艺术品行业协会推进工作给予肯定。

  王廷琦副厅长指出,创建艺术品规范经营示范基地和建设样板间符合市场实际,省厅将认真进行研究,出台政策支持济南艺术品规范经营示范基地建设;成立艺术品行业协会是创新之举,要大力支持协会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新行业协会的作用。王廷琦副厅长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二是要遵循市场规律,引导企业规范发展,加大对“样板间”示范企业扶持力度,吸引更多的艺术品企业参与;三是市场监管要适应市场需要,推行市场监管亲清服务,要文明执法、规法执法、依法执法,树立新的服务观念。

  会上,济南表示,将继续抓好艺术品规范经营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着力推进艺术品行业协会筹建工作,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进一步提升文化市场监管服务水平。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