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图书馆首届馆员论坛闭幕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12月3日,省图书馆首届“馆员论坛”落下帷幕。

  馆员论坛的组织实施,是省图书馆着眼提升全馆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全馆服务效能和学术研究水平,促进职工岗位成才和全面发展,深入实施“学术提升计划”和“服务效能提升计划”,而推出的一项面向馆员的长期活动,对于推动省图书馆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促进人才队伍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表示首届“馆员论坛”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馆员参与热情高,营造了浓厚学术氛围。首届“馆员论坛”共征集作品64篇,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图书馆理论研究、全民阅读推广与服务效能提升、图书馆服务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能够立足图书馆事业发展,主题覆盖面广;二是关注当下业界热点,接轨行业发展动态。本届论坛体现了一定的学术水准,馆员能从工作实践出发,密切结合当下图书馆业界的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并有理性务实的经验总和观点鲜明的意见倡导;三是理论联系实践,工作推动理论创新。首届“馆员论坛”能够从实际工作出发,结合理论思考工作创新的内容和方式,以工作推动创新。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