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2019年全省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济宁召开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3月20至22日,2019年全省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济宁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全省市级(副省级)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优秀单位,交流2019年全省公共图书馆重点工作。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济宁市委副秘书长徐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以及十六地市图书馆馆长参加会议。

  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指出,2018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贯彻和落实,在党建工作、绩效评价机制建立、总分馆建设、“两个计划”、尼山书院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绩。他指出,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也是省图书馆建馆110周年,是图书馆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机遇期。全省各项工作要以党建统领,规范建设;优化整合,融合发展;抓住契机,激发活力为原则和思路,全面推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刘显世强调,一要加强党建,统领事业发展全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廉政防线,把党建工作扎根在日程工作中。二要完善提升,激活整体发展动力,完善实施“两个计划”,建成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规范化和人才队伍建设。三要与时俱进,提高融合发展水平,树立大格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社会合作。四要突出主线,深入推动内涵建设,抓住建国70周年和省馆建馆110周年契机,全面动员谋发展,提升服务效能。五要传承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续推进尼山书院建设和文献保护工作。六要整合完善,推进数字化建设与服务,丰富数字资源供给,积极推进重点项目。七要双措并举,提升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推进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市(县)图书馆绩效评价。

  济宁市委副秘书长徐铎指出,会议的召开对济宁文化旅游工作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狠抓落实,为全市公共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介绍了2018年全省市级(副省级)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工作的过程、特点和主要成果。

  随后,与会的馆长们就把握文化旅游融合机遇,创新发展、提升服务效能,拓展服务外延,强化协作协调,深化品牌意识,转变服务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