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曲阜召开
时间:2022-07-15| 编辑:张静|【

  3月28日至29日,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济宁曲阜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山东艺术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间艺术创作重点任务。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刘敏及厅相关处室、省直文艺单位、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7家单位做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从5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艺术创作主要情况,包括抓紧抓实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人心;强化一流工作理念,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转向“高峰”;打造高品质展示平台,众多重大艺术活动打造山东文艺名片;不断完善艺术创作引导机制,推动全省艺术工作格局更加优化;院团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长期基础更加巩固。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抓好今年的艺术创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强化创新意识和质量意识,打造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要精准聚焦现实题材这个重点,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策划举办系列重大活动;要加强基础建设,突出抓好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为做好2019年工作,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要增强大格局观念,树牢首要任务观念;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理思路、抓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惠民为民工作理念,切实做好公益服务工作。

  张桂林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该项工作,推动宣传思想战线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把解放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同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效。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