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我厅组织老干部党员参观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
时间:2022-07-11| 编辑:张静|【

  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清明节前夕,我厅组织机关老干部党员,赴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位于长清区孝里镇龙泉官庄南侧的山东人文纪念园内。为彰显解放战争期间作为我军主要兵源地的山东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纪念为新中国建立南征北战作出无私奉献的山东籍老战士,山东省委老干部局修建了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广场的老战士纪念墙上共刻有7万余名山东籍老战士的名字,目前已经成为凝聚、弘扬和传承“山东兵精神”的重要载体。  机关老干部党员心怀崇敬,瞻仰了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的老战士纪念墙、战役纪念碑。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山东兵在整个解放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部分山东籍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带领老同志们参观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老战士广场记”。每位老干部党员向老战士纪念广场的烈士敬献了花束,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干部党员鞠自莲阿姨在老战士纪念墙上找到了跟随自己父亲参加“塔山阻击战”的老部下的名字,心情格外激动,庄重地和纪念墙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老干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受震撼、深受感动。一致表示,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清明节,来这里参观学习更加有意义,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倍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安宁与幸福,为汇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才智。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