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机关老干部参观青年东路社区建设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为推进老干部党建工作与社区党建融合发展,加强青东社区“本色家园”共融共建,使广大老干部更好的了解所居住社区的设施建设和功能规划,4月10日上午,我厅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原文化厅机关老干部参观青年东路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区服务。

  社区党委副书记赵春秀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区位、人口分布、社会事务等总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社区党委建设以及党建相关工作。社区副主任高琪向大家介绍了历下区针对老年人的高龄补贴等相关政策,社区正在建设的社区食堂、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以及社区文化建设、文化活动等情况。老干部们参观了青东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参观了正在装修中的功能厅、图书室、健身房、老年大学教室等,纷纷表示,社区的这些建设和服务功能非常让人期待,希望早日竣工,能够在家门口就近参加适合他们的文化、学习、休闲娱乐活动。社区负责同志表示服务老年人是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将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断强化和完善社区为老服务工作,努力打造社区老年人精神家园,不断满足社区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走进社区、了解社区的参观交流活动,是我厅老干部党支部与青东社区共建“本色家园”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社区走进老干部心中,让社区党组织走进老干部心里,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对社区工作的感情认同,对社区党组织的组织认同。下一步将统筹利用好双方资源,通过在党建联抓、组织联建、活动联办等已经开展的工作基础上,逐步完善共融共建共享机制,推动老干部党建与社区党建工作进一步融合发展,共同创建青年东路社区“本色家园”品牌。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