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厅动态

鲁渝公共文化服务培训班举办 两地文旅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4月15至19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鲁渝公共文化服务培训班在重庆市举行。山东省16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重庆对口协作14个县区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培训。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巡视员席华出席开班仪式。

  国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以来,山东、重庆两地文化旅游部门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健全机制、配备人员,结合扶贫协作工作要求,细化框架协议,明确协作内容。两地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互访机制,推动实施产业项目协作工程、人才培训协作工程、文化机构交流协作工程、游客互送合作工程,各项协作任务顺利、有序、快速推进,成为东西部文化旅游协作项目的典范,在全国引起良好反响。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一方面旨在提升文旅融合后公共文化主力队伍业务水平,另一方面也是进一步加强鲁、渝两地援建交流的重要举措。培训期间,举办了鲁渝扶贫协作交流会,鲁渝文化和旅游负责同志围绕加强文旅合作、推动文旅融合、助力扶贫协作进行了新一轮的文旅工作对接,双方就2019年和2020年在公共文化、文化产业、非遗保护、队伍建设、市场推广等援建工作方面进行项目对接、深度交流,为下一步圆满完成协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