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临沂:开展文化扶贫大调研活动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为深入推进文化精准扶贫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放大资源效应,提高贫困村群众的自信心和自主创业的内在动力,临沂市文广新局集中组织开展重点贫困村文化建设大调研活动,抽调5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了10个调研组,对全市268个贫困村进行调研,摸实情、查实底、谋实策、办实事。
    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重点贫困村文化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摸清四个情况。一是摸清贫困村文化设施现状。了解各贫困村综合文化活动室和文化小广场建设、利用情况;文化队伍建设、群众文化满意度等情况。二是摸清本村历史文化资源。了解历史人物、历史遗存、文化遗迹、古建筑;旺族文化、乡村贤达、成功人士;生态资源禀赋等。三是摸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了解本村历史传说、姓氏由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情况、手工技艺项目等。四是摸清特色文化情况。摸清本村特色文化资源现状,如: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生态文化等,通过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注重从个性问题中发掘共性问题,为制定今年的文化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