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济宁市文广新局赴重庆对接文化扶贫工作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济宁—万州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根据济宁市扶贫协作总体安排部署,济宁市文广新局组成考察组,于8月20日至24日到重庆市、万州区开展文化考察活动,签定合作协议。  

  考察组一行先到重庆市与山东省文化厅财务处副处长(现挂职重庆市文化委公服处副处长)董桂林同志进行对接,汇报了济宁市开展扶贫协作的打算,听取工作安排,以及下一步省厅对重庆市及各区县的扶贫工作打算。在万州区,先后参观了重庆三峡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三峡杂技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E万州众创空间、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及燕山乡文化服务中心等地方和单位。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和交流。  

  双方签订了扶贫协作合作框架协议。济宁市文广新局将指导支持万州区建设国学书院、文化大讲堂、乡村儒学讲堂,协助指导万州区打造文艺精品,指导万州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和乡村文创基地建设,组织双方文艺精品剧目开展文化交流协作,支持万州区文化人才到济宁市开展培训等。双方表示,将按照合作协作协议议定的事项,全力做好协作合作工作,增进双方感情,加强信息交流,力争取得实效。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