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威海市三面发力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一、加强红色文艺精品创作,大力宣传英雄事迹。把红色基因融入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全过程,联合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创作排演大型跨界融合舞台剧目《寻梦威海》,讲述威海在复兴路上的辉煌历程和红色故事,2018年开展演出17场,广受社会好评。威海市委宣传部、文登区政府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电影《天福山起义》并播出。文登区创排大型历史舞台剧《烽火》,展现了天福山起义打响胶东武装抗日第一枪的革命历史,激励广大群众正视历史、勿忘国耻。荣成市根据红色英雄事迹,创排话剧《少年英雄——张晶麟》、大型音乐剧《爱在天际——郭永怀》,并广泛演出,展现革命先烈和爱国科学家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培养群众爱国主义精神。乳山市以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个人奖)邵本道事迹为题材,创作现代吕剧《邵本道》,演绎89岁老党员邵本道为党、为人民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本色人生和党性光辉。

  二、拓展红色文化宣传渠道,广泛弘扬革命精神。威海市图书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推出“光辉的历程——中共发展历史及成就展”、“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图片展,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翔实的文字,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激励人民牢记历史、开拓创新。文登区博物馆精心打造红色胶东展、昆嵛清风——党的纪律展等红色展览,举办“忆峥嵘岁月.现英雄风采”瓷板画展,引导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积极传承和激活红色基因。乳山市组织举办“学习‘三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征文比赛活动,收到稿件1050篇。2019年乳山市计划在北京、乳山两地分别以“红色乳娘惦着你”“母爱乳山等着你”为主题,组织举办红色乳娘新闻发布会暨“小远落——你在哪里?”大型媒体寻访乳儿活动启动仪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览、舞剧《乳娘》汇报演出等系列活动,扩大威海红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推动红色活动深入基层,引导重温红色记忆。威海市博物馆为扶贫定点对象乳山市大孤山镇小孤山村送去“威海历史文化展”,将包括甲午战争、抗日战争等在内的威海历史文化、传统民俗展览送到村民家门口,展出持续了8天,共有村民约2000人次观看了展览。乳山市开展以“传播红色经典,讲述文物故事”为主题的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举办“品味红色经典、感受文学情怀”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展览活动,走遍乳山市所有乡镇,发放宣传折页20000余份,发放文学馆馆刊《山花烂漫》2000余本,发放革命经典《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三花”影视光盘2000余套。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