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聊城市精心组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聊城市文广新局抓住元旦、春节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目前,全市各地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组织发动各级文艺院团、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单位,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

  一是坚持突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的“中国梦”主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古琴协会、民族管弦乐团、合唱团等团体在市区进行专场演出5场,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欣赏高雅艺术创造了新的平台,成为市文广新局大力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的创新举措。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新节目,举办了脱贫攻坚、非遗展示、少儿戏曲、迎新春等多场专题文艺晚会,将于近期录制完成,在聊城电视台陆续播出。

  二是坚持突出城乡统筹,合理安排。充分利用城乡文化设施开展文化惠民和文艺演出活动。在城区,利用现有剧场组织京剧、豫剧、杂技等专场演出112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8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军营、福利院等基层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将舞台搭到群众身边,把节目送到百姓家门口,为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文化服务。

  三是形式多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结合广大群众文化诉求,发挥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部门优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文化活动。开展“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将10000多套春联、福字等送到基层、农村;组织“非遗赶大集”,东昌葫芦、东昌剪纸等非遗项目走向农村集市,丰富百姓年货。各县(市区)文化部门为农家书屋添置新书,为文化活动中心配备新器材;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举办特色展览,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