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日照市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年味浓开启景区文化年俗新模式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为让市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抓住春节有利时机,积极组织“过大年·看大戏”文艺演出、民俗文艺展演、2019年非遗走进东夷小镇、二月二舞龙大会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走进各大景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一是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打造文旅融合新态势。结合活力日照过大年——2019日照迎春灯会,推出“过大年·看大戏”文艺演出、民俗文艺展演、庄户剧团展演、特色文艺展演、2019年非遗走进东夷小镇、中华优秀服饰文化——旗袍秀走秀、二月二舞龙大会等七大板块27项文化活动,让文化活动走进景区,打造主客共享的文旅空间,进一步提升日照城市品牌和文旅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二是新春文化旅游活动主打非遗牌。充分挖掘全市非物质文化资源,精心打造民俗文化亮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2019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在市区各大景区组织舞龙舞狮、民间杂耍、高跷旱船、水族舞、踩高跷推虾皮、鱼灯笼轧制技艺等非遗展演展示活动,特别是设立非遗体验进景区,通过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激发传统工艺创新活力,把优秀传统文化送进景区、送到广大市民和游客身边,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日照非遗的多彩魅力。  

    三是依托节日文化,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以春节为核心,组织推出系列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全市各大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文物古迹、名人故居、特色小镇等也充实了旅游内容。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满足了当地群众节日文化生活需要,也提高了游客的体验度和吸引力。“日照年·最山东”2019日照大庙会、2019万平口新春民俗游乐汇等,积极开展民俗演艺、新春祈福、特色美食等体验活动,开启了日照景区文化年俗新模式。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