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青岛持续发力海洋攻势 积极培育邮轮市场
时间:2022-12-20| 编辑:周祎|【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贯彻落实市委王清宪书记“要持续发力,培育市场”指示,青岛市立足本市实际,三措并举,培育开拓邮轮旅游市场,努力打造青岛游轮旅游品牌,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深入推进邮轮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今年年初组织人员赴8省12市发起邮轮攻坚,打响海洋旅游攻势第一炮。 3月22-24日,再次组织推介团赴临沂、泰安、菏泽、济宁等4个重点客源城市持续开展邮轮旅游推介,通过传播邮轮旅游文化、宣讲邮轮旅游知识、免费邮轮体验抽奖互动等形式,在全省16地市同步宣传推广,近200家旅行社或单位纷纷签约合作青岛邮轮旅游产品。利用山东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平台,开展免费体验邮轮旅游等专题活动,深耕省内客源市场。借势“影视之都”等热点效应,对东三省及北京等国内市场,宣传推广青岛“邮轮+滨海游”特色主题产品,培育国内客源市场。

  二是积极搭建国际邮轮旅游信息桥梁。筹备举办第七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继续搭建国际邮轮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以会为媒,探讨全球邮轮合作共赢模式,扩大青岛邮轮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科学制定邮轮旅游市场发展规划。积极学习深圳、上海、厦门等城市以及国际知名邮轮旅游城市的经验做法,深入调研、分析青岛邮轮旅游实际和市场发展策略,主动对接国内知名邮轮科研机构,借助他们的专业优势,科学制定青岛邮轮旅游市场发展规划,确保青岛邮轮旅游有计划、高质量、全速度发展。

  目前,青岛游轮旅游累计开通37条航线,通往日本、韩国、俄罗斯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16个城市,运营邮轮300多个航次,出入境游客35万余人次。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