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为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确保济南市文化市场在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考核中不丢分,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济南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济南市文化市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对全市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了专项集中整治,成效明显。截至目前,济南市级和市内九区文化执法机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52人次,受理举报15起回复满意率100%,行政处罚一般案件1起,结案6起,罚款12000元,发现并整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20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开展。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层层动员部署,成立了迎“创卫复审”网吧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督查领导小组及三个督查小组,就督查标准、组织领导、时间安排、督查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照考核细则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 坚决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问题有落实、责任有人担。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全面落实任务。紧紧围绕《方案》要求,明确了“从严整治突出问题,确保实现全部达标”的工作目标,提出了“两个不能遗漏、一个不能放过”(即:经营单位不能遗漏、检查项目不能遗漏,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单位坚决不能放过)的督查要求。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在全市城区,涉及老城区、西部新区、东部新区、黄河以南区域(含上述四部分的城乡结合部),以整治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为重点,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确保达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卫生符合要求的工作标准。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整治突出问题。督查小组按照督导检查分工,把文化市场日常检查和“创卫复审”集中检查、文化市场全面监管和“创卫复审”督导结合起来,对重点要求的环境卫生、吸烟现象、证件不齐全等突出问题,保持检查力度和频度,反复督导巡查,防止卫生环境发生反弹,并探索建立健全“创卫复审”工作长效机制。

  四是完善督查流程,突出整改实效。制定实地督查流程,明确必查项目,统一督查标准,着力加大对列入“重点监管督导名单”单位的监管力度,实施点对点跟踪监督的管理方法,从严从快治理突出问题。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督查小组现场作好记录,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交由所在辖区文广新局“创卫”机构(文化执法机构)督促落实。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