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济宁市打好“五张牌”助力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一是文旅深度融合,体验传统文化“研学游”持续火热。受国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热持续升温和国家多部门发文开展研学旅行等利好政策的驱动,济宁市研学旅行市场持续火爆。曲阜三孔景区推出了晨钟开城仪式、暮鼓关城仪式、孔府大戏等文化演艺活动;孔子六艺城景区开展了“修习孔子六艺,体验古鲁民俗”活动;曲阜尼山圣境、汶上县文庙景区、兖州兴隆文化园等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研学游活动,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是精准对接需求,品味田园美景“乡村游”成中坚力量。五一期间,赏美景观花海成热门之选,兖州区花海彩田景区和陌上花开景区的赏花游成网红打卡圣地;莲花湖湿地景区举办了踏春赏花汇活动,开展系列以“花”为媒的主题游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游玩拍照;邹城举办了欧皇狂欢谷2019缤纷花海暨巨型卡通艺术节;嘉祥县拾花社玫瑰园的百亩花海沁人心脾;曲阜市石门山景区举办的“三花节”,让游客流连忘返。

  三是拓展产业链条,感悟时尚魅力激情“夜间游”初展头角。随着全域旅游、精品旅游深入推进,旅游演艺、夜市街区、夜间节庆等夜间旅游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金龙湾文旅小镇、嘉祥县青山景区等景区内夜间旅游方兴未艾,观灯雕、玩互动,热气球、卡丁车、电子篝火、啤酒烧烤、电子音乐汇……丰富的活动汇成欢乐的海洋,游客们徜徉其中,开启夜景旅游新时尚。

  四是注重精神提升,畅游知识海洋公益惠民游人数不断攀升。公共文化场馆人员爆满,“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图书馆举办AR互动百科体验活动、公益国学体验活动等,日均接待读者6400余人次;市群众艺术馆、市博物馆形式多样的主题展、摄影展和公益培训、非遗传承等活动,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也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

  五是瞄准少儿群体,欢度纯真童年“亲子游”涨势明显。曲阜慢城仙河花海生态乐园新上亲子游乐项目、汶上莲湖湿地风景区推出各种亲子娱乐项目、嘉祥县嗨皮小镇的安全教育、体能训练等课外综合实践,吸引了青少年的广泛参与,亲子游在文化旅游市场中的占比正逐步提升。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