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14:2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7-22

  7月1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会同党支部各小组长交流开展工作。会议由副组长蒋存雄同志主持。会上再次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党小组开展活动,结合实际重点落实。业务工作中要讲政治、强党建。

  7月3日上午,支部副书记蒋存雄以“讲政治、强党建、促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介绍这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背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并指出单位目前存在的事业发展、队伍建设的问题,要结合此次教育做到找差距,抓落实,把“学”和“改”贯穿始终。

  7月4日上午,党支部中心组以理想信念为主题,支委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集体学习通过读原文重温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理想信念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部分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领导班子及支委通过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对标对表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洪永平同志、成员常虹同志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本次学习活动。

  7月5日上午,驻部纪检监察组来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生产一线干部群众代表根据实际情况就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对驻部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7月5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宋庆龄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并为三名党员发放贺卡过“政治生日”。党员干部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对宋庆龄同志革命而光荣的一生,对宋庆龄的人格魅力、伟大品格和不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心与遵义市政府于6月20日-7月3日共同主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遵义”油画作品展,宗旨是坚持革命传统教育和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在传承中创新,让红色精神历久弥新,激发前行动力,用油画的形式,别开生面的讲好遵义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