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国家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17:0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29

  2019年8月28日上午,国家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大家集体观看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重点对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和第十八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认真学习。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家带来富强、民族带来振兴、人民带来幸福、为世界带来和平与发展、合作与共赢。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图人要将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在工作之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