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重点解决戏曲艺术人才短缺问题
发布时间:2017-06-15 10:22:28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孙若风]《意见》共分为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3个部分。首先,《意见》以贯彻落实52号文关于“健全学校教育与院团传习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为核心,在尊重戏曲教育特殊规律的基础上,重点解决戏曲艺术人才短缺问题。提出了“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建立主要剧种与院校戏曲专业相对应、戏曲人才需求和戏曲教育培养相平衡、职前教育和职后教育相衔接、学校教育与戏曲艺术表演团体传习相结合的戏曲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戏曲专业优秀后备人才早期发现、选拔和培养机制及戏曲教育质量评估督查制度,统筹艺术院校戏曲专业教学和展示活动,着力支持基层戏曲院团发展,加强地方戏人才培养,推动形成符合戏曲艺术人才培育规律、适应戏曲行业发展需要的戏曲教育新模式,为戏曲传承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