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湄公河系列活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22 10:15:25

[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在这里我想重点介绍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系列活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我建设“一带一路”文明之路,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和依托。为推动澜湄人文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根据第二次澜湄外长会通过的倡议,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将于9月24日举行,将邀请湄公河流域五国即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文化部长和中国文化部长共同出席,就次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夯实澜湄合作的社会人文支柱。
同时,还将配合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发车仪式。“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是为夯实澜湄合作社会人文支柱,在“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基础上全新打造的次区域合作项目。活动旨在深化澜湄国家间的友好关系,增进人民互相了解,推进次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这次“澜湄文化行”规划路线是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5省(区)和老挝、泰国、柬埔寨首都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沿途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