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诗歌节期间将举办五大类十余个子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9 14:51:52

[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第五届中国诗歌节期间将举办五大类十余个子项目活动,主要内容有:
    一、开、闭幕式及文艺演出。2017年9月12日晚,举行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及“诗颂中华”诗歌文艺演出;2017年9月17日晚,举行第五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及诗歌朗诵专场演出。
    二、诗歌论坛。邀请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学者及部分诗歌刊物主编等组织开展两场诗歌论坛活动。
    三、诗歌专场活动。拟举办“诗歌里的城”诗歌音乐朗诵会演出活动,邀请全国著名朗诵艺术家朗诵经典诗篇。
    四、诗歌文化活动。活动主要目的是推动诗歌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举办系列“诗在民间”群众诵诗活动等,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五、交流采风活动。邀请著名诗人、艺术家及诗歌节嘉宾和诗歌爱好者在宜昌采风,并走进社区、书院、学校等,与当地群众一起参与诗歌朗诵、诗歌赏析和座谈交流等活动,并创作一批主题诗歌。
    此外,为配合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举办,宜昌市还组织开展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网络诗歌创作和朗诵征集活动等系列诗歌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