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杂技节从三方面打造国际品牌
发布时间:2017-09-12 14:51:44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翟德玉]吴桥杂技节举办的目的就在于通过政府的主导,不断提高我国在举办国际艺术类赛事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打造和树立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和品牌并发挥其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着眼于国际,吴桥杂技节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第二,吴桥杂技节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发挥优势互补的合作典范;第三,通过央地共同努力,吴桥杂技节已被打造成为一个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繁荣中国文化事业发展、促进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吴桥杂技节,无论在规模上、节目水平上,还是评委构成上,应该说都是经过精心思考和策划的。此次共邀请到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参赛,其中三分之二的节目曾获得其他国际杂技节金奖、银奖。除了赛事本身,组委会在杂技节期间将举办公益演出、国际马戏嘉年华、国际马戏论坛、国际杂技商演项目洽谈会、吴桥杂技节30周年纪念展等活动,内容非常丰富,这也说明吴桥杂技节除了坚持国际性杂技赛事的顶尖水准外,在办节理念上也不断创新、探索更广泛的交流与活动方式,同时积极践行文化惠民,让更多的民众能通过更直接、更便捷的方式参与进来,把地域特色和节日气氛结合起来,充分使节庆活动与民众参与更好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