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1 14:07:03

[翟德玉]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20日至11月19日在上海举办。今天在这里举办新闻发布会,我谨代表文化部外联局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闻媒体一直以来对艺术节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经过多年发展,艺术节在总体规模、办节理念、专业水平、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提升,已经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项目。
    本届艺术节举办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文化领域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艺术节策划了诸多亮点内容,旨在通过作品、故事和人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如开幕式演出交响合唱《启航》,以当代青年的视角描绘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伟大篇章,以及国家话剧院《谷文昌》、武汉人艺《董必武》、天津人艺《天下粮田》等一系列讴歌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和弘扬民族正气的作品,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和艺术氛围。
    在喜迎十九大的同时,本届艺术节还将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充分发挥并不断扩大艺术节的社会影响,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文化惠民,并利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带来的机遇,打造艺术节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积极推动中国优秀的原创作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