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在国内外开展丰富多样的春节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6 10:58:31
    2月6日,国新办举行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情况发布会。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的春节文化传统,文化部已启动了部分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并将继续在国内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祥和、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杨志今表示,春节期间文化部组织42支文艺小分队赴各地开展“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新春慰问活动200多场;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机构节日期间不休息,照常免费向公众开放;开展2018“百姓大舞台”春节文化惠民网络联动等活动,通过网站、APP、微信等方式推送春节专题资源;部署开展部分地区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管等,保障春节期间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杨志今表示,2018年,文化部将继续在全球开展“欢乐春节”活动,通过高质量、多元化的文化活动,传递来自中国的新春问候。强化精品意识,让海外民众有更多机会参与和分享更多富有时代气息和国际元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市场运作,广泛调动国内文化企业和社会资本积极性,开发、制作、营销节庆产品,扩大海外春节文化消费需求,提升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国内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