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举家出游占主流 休闲游成首选
发布时间:2018-02-06 11:07:32
    2月6日,国新办举行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情况发布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今年春节假日旅游主要有四个方面情况:
    一是旅游添彩年节,市场延续火热。旅游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调查显示,我国居民2018年第一季度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出行。  
    二是一南一北两头热,举家出游占主流。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仍是广大游客春节出游的重要动机。  
    三是休闲游成首选,品质游受青睐。调查显示,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春节假日出游的第一动机。温泉游、养生游等康养休闲游最受游客关注。  
    四是保安全、保品质、保秩序,努力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国家旅游局和各级旅游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游客关心关注的事作为工作着力点,全力做好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保障广大游客过一个喜庆、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